kuya

降新好降新妙
姑且是个写手
白嫖担当,狗血日常,逻辑已死,写文贼慢,开坑不填

【安雷】图谋不轨(三)

(三)

 

雷狮对感情并总是否定的态度,拥有人际关系对生活有着诸多的益处,他从来对有收益的付出没有异议,但在度的把控上有着自己的一套原则。他不喜欢对一个人投入太多的心思和热情,除非有利可图。更别说爱情,这种玩意在他看来是最不牢靠的一种关系,感情的付出就像是一场博弈,谁投入的多就有可能成为失败者。

然而生活就是这样,它随时会给你一次猝不及防的重击,逼你不得不去正视,颠覆你那些自以为是的想法。雷狮十八年间顺风顺水,带着不做没有收获的买卖一路走来,头一次被意想不到的冲击打懵了,执棒的那个人,偏偏是那个安迷修。

在雷狮看来,和安迷修友好相处比他永远不撸串还要不可能。他们理念不同还互看不顺眼,再加上安迷修爱管闲事的个性,雷狮根本想不通到底是哪里出了错。他居然会对这个迂腐骑士上了心。

雷狮躺在床上心烦意乱,他翻出手机,随便地点开微信。雷狮的联系人很少,除了固定一起撸串的帕洛斯和佩利,和他很投缘的卡米尔,也就几个酒肉朋友还有父母和安迷修了。他看了看消息,除了卡米尔的日常慰问外,下面一排全是几天前的信息,排在最下面的是安迷修。“傻逼骑士”昵称下面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“生日快乐”后排还加了一个蛋糕的表情,在下面一排生日快乐的祝福中显得格外突兀,突兀到傻帽,很有安迷修的风格,其后面显示着发送的时间12:00 。天知道这简单的不能再简单,傻逼的不能再傻逼的生日祝福他到底看了多少次,就硬是生不起冷嘲热讽的情绪,反而生出了点别样的喜悦,肾上腺素忽然上升,心脏砰砰地狂热跳动着,倒像是怕它的主人不知道它此刻诚实的反应似的。也不知道是恼怒多一些还是羞耻更胜一筹,雷狮将手机扔在床上,用手抹了把脸。可是脑子里还被安迷修那张傻脸给占满了。

雷狮越想越气,越想越不甘心,他觉得自己得做点什么,不做点什么好像就是他完败了似的。就在几个小时前,安迷修跟他通话说会晚回让他自己叫外卖,学校在举办活动,他要帮忙。雷狮在确定自己的心意之后头一次听到喜欢对象的声音,接通的一瞬间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,但毕竟是雷狮,很快就装作往日的状态一句简短的应答之后就挂了电话,随后发了好一会呆。虽然雷狮很不想承认,恋爱能使人变傻,但似乎确实有道理。喜欢的心情就像潮水越在意越汹涌,雷狮的信条在碰上安迷修的时候就尽数瓦解了,他想改变都改变不了。

 

他现在很想见到安迷修,然后狠狠地揍他一顿。

 

凹凸大学身处于郊区的一块大学城,交通十分便利,雷狮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就站在大学的门口。此刻校园内部闹腾的活动正好结束了,许多大学生有说有笑地从大门口出来,留下学生会的人清理道具。雷狮在来往的人群中张望了一下,没能看到熟悉的身影,于是他打了电话,但电话并没有拨通,在一段磨人性子的拨打音后回以了冰冷的机械声。雷狮皱眉,视线在操场的人身上打转。

其实雷狮到场的时候就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,他长相帅气,身量又高,大长腿往那一站就足够引人注目。只不过这位帅哥全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,狂到不行,让人不敢轻易靠近。他的眼睛随意看了看,就锁定在一对双胞胎的身上了。

艾比此刻正在和桌椅作斗争,没意识自己正被一个一看就不好惹的帅哥盯上了,她将椅子放在了地上喘了口气,嘴上还不忘抱怨道:“哎呦,累死姐了,这桌子怎么这么重啊,他们也真是的,知不知道要照顾女士啊。”

一旁和她长相神似的男孩也跟着放下了手上的桌子,一脸无奈:“我说姐,你就别抱怨了,大家都在干活。其他人都在帮忙收拾呢,你看,安迷修学长已经很辛苦了,我们也要帮忙分担一点之后的工作嘛。”

“哎,你反了啊,你居然帮着那家伙说话……”

“我说你们。”

雷狮的声音忽然响起,把这对姐弟吓得一个激灵,艾比回头一看,剩下的话赶紧咽回了肚子里。一旁的埃米非常靠谱地发了声,虽然音量听上去比平时低了不少:“请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雷狮的目光一扫,两姐弟顿时下意识地凑近了些。在他们潜意识里归为非常不好惹的帅哥唇角一撇,眼睛微眯,朝他们似笑非笑:“你们是认识安迷修的吧?”

 

雷狮循着双胞胎姐弟的指引找到了躲在角落休息的安迷修。青年人随意地坐在一把椅子上,身上套着一个布偶的身体,膝盖上放着它的头部,看上去应该是个小熊,大概是活动的吉祥物。正处于四月中下旬,天气却已经逐渐开始转热了,布偶的套装闷热异常,就算是从小有着良好锻炼习惯的安迷修都有些受不了,他从布偶的身体里伸出手,一边给自己扇风一边呼着气,白皙的脸上布上一层淡淡的红晕,从耳廓一直扩散到脖子,还能非常明显地看到额头和脖子上的汗水,连头发都有些没精神的下垂着。雷狮看着这样的安迷修,一直憋着的那股气莫名其妙地就这么没了。

之前所有的纠结、踌躇、难下定论在看到安迷修之后通通都不见了。即使从前的观念被感情所颠覆,面对前所未有的感觉冲击之后,雷狮还是那个雷狮,既然喜欢上了那么就喜欢吧,虽然他讨厌被束缚,但如果是心甘情愿的话他自己都没办法,利息就在骑士的身上讨回来好了,不甘心的话就把安迷修变成自己的人就是了。只是可笑的是,在不到半年之前,他还和安迷修互看不顺眼呢。

安迷修的轮廓棱角分明,眉眼却是柔软的,和平常一样,还穿着私底下被他唾弃过很多遍的没品的白色衬衫,但现在在雷狮的眼里怎么看怎么赏心悦目。但是还是很傻气,雷狮面无表情地想。

他无端地想起了不久前老师组织的一场家长会,组织一场考前动员,强行规定家长一定要参加。雷狮当时很不屑一顾,在周末对安迷修提过这事后,末了嘲讽地笑了起来。安迷修问他怎么办,他说我就一个人去了,他们还能拿他怎么样不成。到了要开家长会的那天,雷狮居然在家门口看到了安迷修。大二的课程很忙,安迷修平时还有部门工作,雷狮脱口而出问他为什么在这里。安迷修以一种无比自然的语气对他说,不是要开家长会嘛。

他以前就知道安迷修多管闲事,却没想到他多管闲事成这样,更没想到的是面对安迷修的多事,他再也做不到冷言讥讽了,陌生的感觉占据了他的全身,像是凭空被人摄住了魂魄,他当场说不出话来。

想来就是那个时候,又或是还要早一点,他对安迷修的多管闲事从厌恶到了不知该怎么说的情绪里去了。

雷狮朝着口袋静静地看着安迷修,直到对方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后才慢悠悠地走到了他的边上。

安迷修抬眼望向雷狮,晚霞的橘调落进了他的眼里,连带着雷狮也投影在了其中。无数的声音像是收束进了那双眼睛里,被安迷修看着的时候总有一种他只在看着你的错觉。以前安迷修这么看着自己的时候他总是能生出点被对手正视的快意,如今倒是被重视的满足更多一些了。现在安迷修用这样认真的眼神看着他,其中腾升出了些许惊讶,雷狮心情顿时舒畅了。

“雷狮,你怎么来了?”

雷狮笑了笑:“我来参观一下将来要上的大学,顺便来找你。怎么,这你也要管?”

安迷修很意外,不过他并没有再说什么,转而疑惑道:“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他身处的地方算是整个操场比较隐蔽的地方,在足球场后面大门的转弯处,虽然隐蔽但是采光极好,又没有多少人经过,他不相信雷狮能一个人找过来。

“一对姐弟,听他们说是你的小部员。”雷狮的尾音上挑,笑得无比肆意,从雷狮的语气中听出了点无所谓的态度,安迷修想,雷狮应该没有为难那对双胞胎。

“啊,是艾比小姐和埃米啊。”

安迷修想起这两个平时精神气满满的后辈,忍不住地笑了。这一幕落在雷狮的眼里,平白无故多了点什么,盘踞在心头挥之不去。

这对姐弟,弟弟不用说,姐姐在提到安迷修的时候虽然用了“那个家伙“恶心帅”和“安迷修”这样毫不客气的称呼,但她的语气却并没有半分的恶意,明显是一副亲近的态度,可能还带着点好感。雷狮本来觉得没什么,可他忘了,安迷修从小对女性态度就很不一样,非常绅士有礼,虽然在雷狮看来只是尬聊,但确实艾比这类活泼的女生一向很得安迷修的好感。雷狮这么一琢磨,就很不对味了。

虽然不想承认,他确实产生了一点吃醋的心情。

“哼嗯……艾比小姐吗……”

雷狮将女孩儿的名字辗转于齿间细细咀嚼,颇有怀着坏心思的意味,安迷修听得一个激灵,直接瞪了过去:“恶党,你想干嘛?”

然后对方却是不拿他的反应当回事,朝安迷修无辜地一笑:“我都不认识她,能对她做什么?”

安迷修也觉得是自己反应太大了点,顿时有些不好意思了,拇指反复地在玩偶头套上搓了搓,小声地来了一句抱歉。

好在雷狮也不是计较这些小事的人,他也不想因为一个无关紧要的女孩而让他和安迷修产生矛盾。他一把抢过安迷修手中的人偶头套,左右看了看,嗤笑道:“这个还真适合你,傻不拉几的。”

“你如果只是来跟我说这个的话,就回去吧。”安迷修伸手想去够,但被雷狮躲开了。

“既然都来了,当然是等你一起走咯。”雷狮看着安迷修依旧有些红润的脸,眯眼笑道,“不是我说你,安迷修你这个部长当得还真是憋屈,这种工作怎么就给你做了呢。”

“这次活动台前没有我这个部长什么事,其他人都忙,当然是我做。”安迷修又试着去够,再一次以失败告终。穿着玩偶衣一整天带来的体力消耗很厉害,他到现在还有些使不上力气,安迷修气馁地放下手,“再说也不能让学弟学妹们受累。”

雷狮听完安迷修的话后心下了然,以安迷修的个性妥妥地别人拜托他,只要力所能及都会答应,并且对方如果性别是女的效果会大大增加,安迷修肯定不会将这种事情退给他的小部员们去做的。雷狮又一次想到了那个女孩提到安迷修的样子,就知道安迷修平日在部门里是多没架子的一个人了,亲切有余,威慑不足。

“哼,安迷修,你这个部长做的真失败。”

“恩,我知道。要是雷狮你来做的话,一定是一个相当优秀的领袖。”安迷修顺着雷狮的话说了下去,末了停顿了一下却发现对方突然安静了下来,他有些奇怪,边唤着雷狮的名字边仰头,还没看清对方的脸眼前就一黑——雷狮这家伙居然把玩偶的脑袋扣在他的头上!

视野一下子变得狭窄了,安迷修不适应地通过玩偶的嘴部的开口想去看雷狮的脸,然而他此刻是坐着的,即使拼命仰头也只能堪堪看到雷狮的下巴,还有那棱角分明的唇,此刻正微抿着。安迷修第一反应,这小子的嘴唇长得倒挺好看,不过他很快就被其他的疑虑转移了注意力。

雷狮到底想干嘛?

还没等他问出口,眼前便一暗,可视部分只能看到雷狮卫衣的白色布料了,随后他的脑袋跟着一沉。

“你不是问我为什么来找你吗?”

安迷修通过头套听到的雷狮的声音闷闷的,但还是明显听出了说者语气中的愉悦,“找你撸串。”





评论

热度(20)